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80亿元!2021年中国淄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1-07-08 21: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陈卫华 淄博报道

  为创建高端化工基地、打造化工新材料之都,7月8日,中国淄博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及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邀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有关专家前来交流研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划转办常务副主任李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春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家俞书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乃胜;中共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刘德辉;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王玉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淄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宗志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处长马从越;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乔金樑;全国政协委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教授级高工达建文;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山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禚淑萍;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原院长,教授徐炎华;南京工业大学博士、教授应汉杰;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玉起;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郝郑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学院院长刘欣梅;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泰山学者李天铎;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鸣;齐鲁石化研究院院长王金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崔广军;中安润信(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张和平;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于秀栋;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晓东等出席会议。

  李寿生在讲话中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李寿生说,这次会议在淄博召开,不仅是希望绿色化工新材料的各界专家、同仁交流看法、沟通合作,更是希望借着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揭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的契机,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淄博的创新和绿色发展增添活力和机遇。要提高对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迫切性的认识,加强行业战略性研究,进一步补齐短板,促进化工新材料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马晓磊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作为老工业城市,淄博有浓厚的工业氛围和厚实的产业基础,可以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链接资源、拓展应用、降低成本、提升能级,提供坚强有力的产业基础保障。淄博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的揭牌和临淄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明了淄博市委市政府求贤若渴的鲜明态度。当前淄博正处于“十四五”转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更加需要院士专家的鼎力相助。希望借助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这一平台,全面加强双方在化工新材料前沿研究、成果转化、产品生产、深加工及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推出一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合作项目,加快把淄博的产业基础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上,专家韩布兴、徐春明、俞书宏、李乃胜、郑大庆、达建文、曾安、党建兵、王鸣、王聪等,分别围绕化工新材料发展趋势、化工园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愿景、化工企业安全管理探讨、污水零排放和尼龙66新材料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专题演讲。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