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区人民法院开展“雷霆行动” 重拳打击“老赖”

2021-05-31 13:3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赵业军 淄博报道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优化临淄区营商环境,按照全市人民法院统一部署,5月28日凌晨,临淄区人民法院开展“雷霆行动”专项执行行动。

  临淄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雷霆行动”进行了精心部署。按照预定方案,凌晨5:30,执行干警、司法警察、宣传人员和媒体记者迅速集结完毕,经过简短动员,执行队伍迅速奔赴进金山镇对五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过程中,四名被执行人已外出或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住所采取电话通知和传票传唤的方式敦促被执行人按规定的时间履行义务;一名被执行人虽然家中无人,但房门并未落锁,执行干警判定其并未走远,在蹲守半个多小时后,被执行人返回住所,执行干警依法对其予以拘传。

  5月24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淄博日报》《鲁中晨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公告》,公布了淄博市两级法院已立案执行而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要求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到执行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明确了对到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此次“雷霆行动”共出动警力13人,警用车辆3台,传唤4人,拘传1人,促成和解案件1件,标的额10万元。大众网和中国晨报网记者全程见证此次专项执行行动。“雷霆行动”是全市人民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形成了对不履行法律义务行为严厉打击的强大阵势,对蔑视法律的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