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齐都花园社区首届居民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1-05-29 19:3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通讯员 丁静 王树栋 王凤琴 淄博报道

  5月29日上午,临淄区稷下街道齐都花园社区首届居民运动会在齐都花园社区多功能健身场地举行。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孙明霞,临淄区老年体协主席、临淄区太极拳学会会长曹淑云,稷下街道齐都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树栋出席开幕式。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孙明霞宣布稷下街道齐都花园社区首届居民运动会开幕

临淄区老年体协主席、临淄区太极拳学会会长曹淑云讲话

  稷下街道齐都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树栋致辞。王树栋表示,近年来,齐都花园社区始终把文化体育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各个小区修建了多处活动场地,添置了多种健身器材,并先后举办了“庆国庆 迎重阳”老年趣味运动会、迎新春乒乓球赛、“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活动。社区的文化体育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更加丰富多彩。齐都花园社区将以本次首届居民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临淄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运动会在“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欢活动——稷下分会场”中拉开序幕,共计150余人参加展示。

  稷下街道太极拳辅导站全面覆盖各村、社区,常年习练太极拳群众1000多人。近年来,稷下街道多人在全国、省、市级团体赛和个人赛中获奖。稷下街道先后获得了山东省“老年太极拳之乡”、淄博市“老年太极拳之乡”、临淄区“首个太极拳特色街道”荣誉称号。另外,稷下街道董褚村被评为首个临淄区太极拳特色村。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有七个比赛项目,包括定点投篮、跳绳单人赛、“毛毛虫”、踩气球比赛等。比赛项目活泼有趣、精彩纷呈。赛场上,大家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打造体育特色社区,把健身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本次居民运动会对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