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首个一站式非道路移动机械义务服务站成立

2021-05-13 15: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耿艳秋 淄博报道

  5月8日,临淄区首个一站式非道路移动机械义务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临淄区先后通过实地调研、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及环保号码喷涂工作进行宣传指导,不断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截至目前,临淄区共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知识宣传站10家,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码登记备案及喷涂3867台。

  据悉,一站式义务服务站是对其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实行一站式服务,包括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备案及环保号码喷涂服务;非道路移动机械知识宣传站是对在使用且还未进行环保号码登记备案及喷涂的机械进行免费号码喷涂服务。

  当前,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已经成为影响临淄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也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非道路移动机械一站式义务服务站的建成,将有效推进临淄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规范提升,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