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21-04-18 20:2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淄博报道

  4月17日,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揭牌暨山东大学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山东大学党委书记王秋生以及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家晴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揭牌。

  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建为郑家晴等颁发“山东大学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聘书。

  齐都药业高级副总经理臧隽忻主持仪式。

  山东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王巍巍,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助理王小宁,山东大学药学院工会主席周洪,山东大学药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齐都药业有关领导李福海、崔良峰、董旭、齐麟、任传杰、张涛和员工代表参加仪式,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新泳、王秋生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发展成果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以这次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联合培养模式,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高药学专业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适应社会需求。

  郑家晴对山东大学药学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齐都药业的企业历史沿革、经营规模、产品结构、科研开发、发展规划情况,以及与国内国际大专院校和研究机构合作等情况。重点回顾了齐都药业和山东大学药学院20多年的合作交流。郑家晴指出,齐都药业和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合作,有机制、有项目,联系密切、合作深入、真诚相待,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堪称业内校企合作的典范。未来,希望校企双方携手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内容,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1997年:签订首轮合作协议

  2008年:联合创建药物研究开发中心

  2013年: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0年:齐都药业被评定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

  半年来,齐都药业基地申请专利11项,获得专利授权1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开展国家一类新药研究1项。获得新四类品种左氧氟沙星片生产批件一件,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和匹伐他汀钙片一致性评价批件两件。高分子材料预灌封注射器全国首家批准上市。

  刘新泳、王秋生一行参观了齐都药业厂史馆、研究院、药品生产车间、自动仓储系统,对齐都药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对企业取得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荣誉表示祝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