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落实整改 临淄区召开“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互动征集建议现场交办会

2021-01-15 10: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一菲 淄博报道

  1月14日19时,“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互动征集建议现场交办会在临淄宾馆举行。会议对网络征集的128条42项意见建议进行分解交办,确保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到实处,真正将临淄区政府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会议由临淄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主持。

  临淄区政府各区长,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临淄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临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

  1月13日,在临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直播中,开设了“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直播互动活动,广泛征集民情、汇聚民意。网络征集共收到网友各类留言400余条,其中问题类留言共128条。部分小区暖气不暖的问题、部分小区宽带选择少的问题、道路建设规划以及老火车站改造等问题,是网友关注的热点。

  临淄区政府各副区长就自己的分管领域依次发言,现场交办。宋磊指出,临淄区举办首次“区长我想对你说”网络直播互动活动,打通了一条同人民群众直接对话的快速渠道,这些意见建议,凝聚着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关系着临淄的民生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如果说广大网友是出卷人,那么办理单位就是答卷人。临淄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担当,全面抓好意见建议办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着力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宋磊强调,群众反映的问题,都是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成效怎么样,关键看落实的怎么样。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交办的民生事项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放到突出位置,切实扛起责任,严格工作标准,确保不折不扣将意见建议处理到位。

  会后,临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