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回族镇:唱好“三部曲” 奏响群众满意新乐章

2020-12-1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杜巧玲 淄博报道

  “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金岭回族镇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对焦“六破六立”,突出“四大原则”,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四大”活动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

  意见征集接地气。金岭回族镇成立四大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出台印发了《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办法》,中层及以上机关干部,每人挂包1-4家企业,定期入企走访。召开金岭回族镇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真正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归纳梳理问题48个,听取采纳代表性意见建议29条。金岭回族镇召开“四大”活动入户大走访征集意见工作部署会,两委班子成员为责任领导,驻村指导员为组长,全体机关干部分成10组,每人包50余户。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2288户。金岭回族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遍访活动,征集意见417条;各办各中心、各村居、各单位主动征求其他部门的意见建议29条;通过微信群、81890民生热线、发送党政办邮件等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16条。

  整改落实抓到底。金岭回族镇建立日动态、周报告、周例会等制度机制,对查摆征求的问题,主动认领、拉出清单,实行台账清单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通过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等方式,建立问题“大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金岭回族镇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带头下沉到问题一线,遇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一跟到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确保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28个,正在推进整改43个。

  即知即改合民意。针对英科环保新建项目提出的土地手续办理问题,金岭回族镇积极协调评估公司和村居,利用一个月的时间11户地上附着物评估清表全部完成。对于兴鲁化工提出的项目手续问题,金岭回族镇多次召集临淄区住建局、临淄区人社局、临淄区环保局等相关区直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加快手续办理,特事特办,项目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针对群众提出的养殖异味、粪污处理难度大的问题,金岭回族镇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土地资源,创新市场化发展模式,加快建设金岭二村养殖场和金泉养殖合作社,实现“统一养殖、统一检疫、统一管理”。针对入驻户提出的资金、手续问题,项目用地、土地备案、环保备案、产业园规划方案、政策支持等全部由合作社负责,为入驻户节约了大量资金投入,解决其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