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3易开发商 维权多年的临淄“业主们”何去何从?

2020-11-23 17:3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淄博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网友投诉,淄博临淄区和顺店旧村改造的楼盘,立项已经7年,早已超出交房期限,至今仍未交房。截至目前,该楼盘已换了3家开发商,网友告诉记者,楼盘最早叫做“大顺孔雀城”,后来改名为“绿茵玫瑰园”,目前更名为“光能花园”。

  “楼盘之所以有3个名字,是因为先后换了3次开发商。”业主表示,他于2013年10月交了10万订金,在“大顺孔雀城”以700元/平方米的价格,预定了51号楼一套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的小高层商品房并拿到收据和合同。但楼盘迟迟未动工,“2014年,我们去售楼处问未动工的原因,得到的答复是等同时期的政府限价房动工后,我们的楼盘也会跟着动工。”被采访的业主跟记者说道。

  业主们还反映:“2015年5月份,山东绿茵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去修改合同,告诉我们原开发商山东大顺置业有限公司已经破产,现在楼盘由他们接手。改名为“绿茵玫瑰园”在政府的协调下,我们经过协商更换了房源,并且签订了《承诺书》,说是2016年9月30日会达到交房条件,否则将予以补偿。之后还拿到了《补充说明》签订了《补充协议》,《房屋内部认购单》和押金收据。且A-19#,A-26#,A-28#,A-32#,A-36#已开始打地基,但是地基还没打完,又没有动静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9年,该楼盘由山东光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接,更名为“光能花园”。业主代表告诉记者,山东光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手后,部分楼盘虽然在建设中,但是该公司不认可之前所签订房屋合同,不承认业主的权益和当时合同上700元/平方米的价格。这一项目涉及40余名购房者。“从当初交钱到现在,拖了7年了,我一直都没看到房子。”

  记者从临淄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住建局正在积极配合辛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有些后续问题正在协调理顺中。

  记者联系到临淄区辛店办事处,街道办工作人员称其负责人外出中,之后会与记者联系,但截至到记者发稿,依然没有确切回复。

  针对此事件,本网记者会持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