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正式启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0-06-05 18: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永峰 淄博报道

  6月2日上午, 临淄区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齐园举行,现场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颁发奖牌,并为“环保摄影大赛”开机仪式揭彩。启动仪式后,全区同步开启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绿宝儿”杯全员环保主题摄影大赛、环保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同时各镇、街道也将陆续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镇6月2日,临淄区组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云直播活动,走进光大危险废处置中心。主播带领部分环保志愿者实地参观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活动全程在线直播,线下 200余名学生同步收看,孩子们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对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废物及如何安全处置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

  目前,临淄区除光大环保一期、二期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工程外,在建危废处置项目还有首拓环保危废处置中心、医废处置中心、管仲填埋场等危废处置项目。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直播走进光大环保危废处置中心,是临淄区首次向公众开放的危废处置单位,也是全国第三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之一。

  环保宣传进社区

  5月31日上午,临淄义工协会走进闻韶街道勇士社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来往的市民群众互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宣讲文明出行、环保知识、垃圾分类、旧衣回收、变废为宝等内容,向市民宣传各种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活动中得到体验和教育,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环保宣传进学校

  6月2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进学校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线上观看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直播活动,并进行现场连线,主持人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句句的环保小口号,一幅幅的环保主题画、一张张的环保主题实践照片,描绘出了孩子们眼中环境保护的真实底色。

  孩子用他们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通过活动把环保的种子洒播在了每个孩子的心中。

  走进企业

  6月4日,临淄生态环境局联合金岭回族镇开展了环保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全员环保构建情况进行解读,企业代表就落实全员环保机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行倡议,临淄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现场培训。

  通过环境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全员环保机制,扛起全员环保责任,合力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开展《有的是办法》节目访谈

  为深入落实全员环保工作机制,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临淄区开展大型融媒访谈栏目——《有的是办法》,并于5月22日下午举行了首期节目录制。区相关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参加访谈。

  《有的是办法》栏目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交流经验做法为着力点,倾听各界意见,查找问题不足,助力攻坚克难,形成发展合力。首期节目聚焦影响环境质量的 “建筑工地扬尘、工业企业扬尘、矿山扬尘、道路扬尘”等各类扬尘问题,现场介绍相关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为控制扬尘、改善环境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