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就业创业工作

2020-06-05 14:5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峰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孙艺栋 徐璟 刘振 淄博报道

  6月5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带队视察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玲陪同视察,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临淄区创业孵化基地、中远蓝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稷下街道人社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视察组成员根据视察调研情况发表意见,孙海青就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孙海青主任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区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就业基础,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拓展就业创业服务范围,尤其是面对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以“有解”思维破解就业创业难题,做到“复工、复产、稳就业、助创业”并举,确保就业创业工作提升、提质、提效。

  孙海青主任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还存在企业新吸纳用工动力不足、高技能人才难招难留、服务体系不完善、扶持激励政策有待加强、就业创业渠道不够通畅等问题,这些都影响了就业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孙海青主任要求,区政府和区人社局要牢固树立“争旗手、作标杆”的工作理念,用足、用活、用好各类就业创业政策,躬身入局、做好服务,全力“稳就业”“促创业”:一是丰富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队伍;二、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三、加强主体培育,汇聚就业创业合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