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医保分局“三个落实”缓解贫困群众“看病贵”

2020-05-26 09:49:00 来源: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为切实提高临淄区贫困人员医疗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临淄医保分局三措施并举,扎实推进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缓解贫困户“看病贵”问题。
  落实好门诊慢性病政策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区分好无需办理、不符标准、可办未办等情况,协助相应人员及时办理慢性病鉴定手续,新增病种等情况随时申报、即时办结。
  落实好门诊统筹政策
  坚持门诊统筹签约医疗服务制度,确保贫困人口在村卫生室或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率100%,建立档案,及时掌握贫困人口门诊就医情况,保障好签约医疗机构联网设备正常运行,贫困人口能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落实好即时帮扶人员医保政策
  对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及个人和农村孤寡老人、重病重残人员、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困难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抚养儿童和其他重点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临时医保扶贫范围,建立专门台账,按医保扶贫对象标准落实各项倾斜政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