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2020-05-2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孙艺栋 刘振)5月22日,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副主任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带队视察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刘恩慧陪同视察,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敬仲镇白兔丘北村司法行政工作室、敬仲司法所、朱台司法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视察组成员根据视察调研情况发表意见, 孙海青就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孙海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临淄建设这一目标,加强统筹协调,畅通服务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基本建立起服务标准更高、服务范围更广、服务效果更好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孙海青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还存在服务资源不足、分布不均,服务质效不够高,监督不够有力、部门间工作合力发挥不够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
  孙海青要求,区政府和区司法局要牢固树立“争旗手、作标杆”的工作理念,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规范建设、长远发展: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稳步推进扶持力度。整合资源,延伸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着力增强服务质效。强化监督,抓细抓长,确保服务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