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业学校开展“线上”心理辅导

2020-05-22 13: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刘强)为缓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压力,引导学生行为习惯养成,锻炼身体,乐享生活。近日,淄博市工业学校开展了以“网课有方、我心不慌,给生活‘疫’点颜色”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辅导。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翟丽萍从一、二年级学生网课期间反映的问题入手,从客观认识学习困境、探究学习困境背后的原因、调节情绪积极应对学习困境等方面,教育学生要正确客观评价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引导学生梳理、总结,加深对困境背后心理原因的认识,鼓励学生通过自我反思、科学规划学习安排、情绪调适加强自律等方法应对学习困境;并勉励同学们要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视居家心理问题,摆脱假期的慵懒,做到早睡早起,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从心理、生理上全方面做好返校复课的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