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连线一对一 暖心交流无距离——淄博市工业学校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0-05-22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刘强)为深入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建立亲子之间良好的沟通关系。近日,淄博市工业学校组织了以“家校连线一对一、暖心交流无距离”为主题的“线上”家访活动。
  活动中,学校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与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亲子关系,并对疫情防控知识和职教高考新政策等进行了宣讲。
  通过“线上”家访,老师们了解到了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的真实状态,针对性地提出学习建议和要求。同时,对于避免学生产生心理问题、帮助孩子和家长调节心理、融洽和谐的亲子关系以及形成良好的家庭沟通氛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