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个手续大家办 优抚服务更精准

2020-05-1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李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胡明 通讯员 李楠)2020年伊始,为了为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的精准化管理水平,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对全区优抚对象档案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比对,发现参加过“两弹一星”核试验的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张先生的同批战友大多已经办理评残手续,但他因行动不便(脑梗后遗症)、家人无力陪同(儿子因故去世、女婿车祸去世、女儿抑郁症)去医院体检,而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针对张先生的特殊情况,为实现优抚精准服务,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联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共同协助张先生办理赴医院体检手续。
  5月15日,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派出一辆商务车、一辆轿车及四名志愿者,和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起将张先生和他的老伴从家中接出,护送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到达医院后,救援队队员把张先生抬至医院提前准备好的轮椅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安排专人负责张先生体检事宜,代办相关手续,陪同其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待张先生体检结果出来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视张先生体检结果进行进一步的帮扶。
  “优抚工作的本质就是国家和社会对为人民利益作出牺牲或有特殊贡献者给予的良好待遇。”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家富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群众诉求的日趋多样化,优抚工作不再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独角戏”,只有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壮大优抚服务队伍,丰富优抚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才能推动优抚工作从粗放式管理向精准化服务转变,才能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