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让贫困群众明明白白看好病

2020-03-21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2019年临淄区贫困人口累计有2539人次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医疗费用减免政策,累计减免费用34万元;全区贫困人口共签约2603人次,实现贫困人口签约全覆盖,签约贫困人员均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的履约服务。2019年度为全区包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内的15725名低保对象、五保对象等九类人群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478万元。
  2019年,临淄区切实履行健康保障职责,扎实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但大多数贫困群众仍旧是稀里糊涂看病,自己享受了什么政策说不出讲不明,群众获得感不强。
  在今年,临淄区扭住突出问题,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结合临淄实际,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自媒体,采取适合贫困人口特点的宣传方式。在村居卫生室张贴宣传挂图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电子屏等巡回播放健康扶贫政策内容,在各定点医院结合窗口设立宣传展板,多种形式搞宣传。同时,为基层卫生院、卫生室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培训,打通宣传通道,发挥其“接地气”“桥头堡”优势,用“大白话”宣传政策,保证政策“说得清”,群众“听得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