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实现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双保障”

2020-03-21 1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你看看我这新房子,多敞亮。政府帮着我住进了好房子,俺这心里很暖和!”家住临淄区齐都镇郎家村的张秋桂说。
  落实好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之基。临淄区高质量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积极倒排工期,着力完成“三类人群”、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2019年,临淄区住建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区1780户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了全面摸排及鉴定,对鉴定为C级、D级的248户危房完成了改造。
  贫困户居住的多半是年久失修的房屋,免不了有些漏雨、裂缝的小毛病。对此,贫困户大多不会花钱进行修缮,忽视了潜在的危险。临淄区按照贫困家庭“八有八达标”住房安全达标的标准要求,对不达危房改造等级的但存在房屋裂缝、漏雨等问题的贫困户住房进行修缮,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把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惠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