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仲裁“云庭审”上线

2020-03-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石英超)“申请人、被申请人,是否能看清楚仲裁庭及对方当事人的现场画面?是否能听清各方现场的语音?”“可以。”“清楚,没问题。”随着仲裁员的询问,临淄区首场“云庭审”劳动争议案件,在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开庭审理。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案件及时审理,临淄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在网上立案预审业务的基础上,探索实施了“云庭审”线上模式,实现当事人非现场接触,隔空化解争议 ,“防疫”、“维权”两不误。
  该案件系一起工伤待遇争议纠纷。庭审前,仲裁员就调解征询了当事人意见,双方虽有调解意向,但对赔偿数额存在争议,于是案件进入庭审程序,整个“云庭审”过程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庭审结束,书记员将庭审视频刻录成光盘,存入案卷。后期如果双方当事人仍不能达成调解意见,该案将依法裁决结案。
  此次“云庭审”是临淄区劳动人事仲裁院首次实现互联网开庭,区劳动人事仲裁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召开了庭前案件研讨会,对在线庭审进行预演,实现庭审环节无缝对接,确保庭审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期间,“互联网+庭审”高效化解争议案件,当事人“零跑腿、零接触”,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