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到韩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03-14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考虑到贫困群众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为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根据省委“四进”攻坚行动部署要求,3月13日上午,省派淄博市省统计局“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到临淄区稷下街道韩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稷下街道韩家村现居住239户,86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工作组在走访贫困户时,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家人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近来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嘱咐他们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和户内消毒。叮嘱他们如果有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及时向工作组或街道、村干部反映,工作组将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同时,工作组还向基层干部和贫困户宣讲防疫知识和疫情期间扶贫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