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临淄区努力把疫情影响减小到最小

2020-03-14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头等大事,决胜脱贫攻坚战是今年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按下暂停键。临淄区教育系统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扶贫工作两手硬、两不误、双促进。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2月4日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针对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建立健全延迟开学工作机制,科学开展教学活动,开设“空中课堂”,学生安心“在家学”。
  停课不停学。学校开设了“空中课堂”,却让一部分的学生犯了愁,贫困家庭的孩子没有网络、没有电脑,听不了这“空中课堂”。临淄区皇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发现这一情况,汇聚镇教育系统、淄博市皇城基金会、临淄移动公司等多方力量,免费为全镇17户贫困学生安装网络、送去平板电脑,为贫困学生的学习之路保驾护航。在临淄区凤凰镇,16名贫困学生也收到了镇党委政府捐赠的平板电脑,确保每一个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不缺课,不失学。
  隔离不隔爱。临淄区朱台中心学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与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第一时间切实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着眼于防控需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红色”优势,下发“党员集结令”,主动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承担起消毒、劝导、宣传、应急组、巡逻等职能,用团结一心坚守着防疫一线,用众志成城筑牢防护“堡垒”,凝聚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