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全方位保障贫困群众“疫”期生活

2020-03-10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口罩5800余个,消毒液285桶、1403瓶,酒精389斤,蔬菜716箱,鸡蛋222箱,蔬菜6450斤,鸡蛋1193斤,面粉、面粉、大米、小米1100余斤,入户消杀10000余次......这是临淄区在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的答卷。
  为做好贫困群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临淄区精细划分防疫措施,全方位做好生活保障,确保疫情防控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防疫防控方面,对无能力的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人员,镇办发放消杀用品,村里帮助逐户消杀;对有能力的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人员发放消杀用品,自行消杀;对享受互助式“扶贫+养老+助残”项目覆盖的贫困群体,由政府购买“扶贫+养老+助残”项目服务,到贫困户家中进行每日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在生活保障方面,针对出行不便的贫困群众,村“两委”成员主动雪中送炭,为贫困群众送去新鲜蔬菜、鸡蛋、米、面、油、生活用品等,确保贫困生活有保障,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期。针对个别精神重度残疾人安排专人盯防,及时配送生活物资,确保安全。针对贫困学生上课难问题,临淄区皇城镇为17名贫困学生购买平板电脑,临淄移动公司无偿加装宽带并免除网络费用,确保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享受“空中课堂”。
  截至目前,临淄区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人员确诊病例人数0,疑似病例人数0,有密切接触被采取隔离或医学观察的人数0。这是临淄区在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中交出的另一份答卷。临淄区扶贫办主任王安东说:“我们将继续把贫困群众作为重点群体防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配合成立好应急队伍,一旦发生疫情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抓实抓好贫困人口、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