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积极筹谋 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2020-02-26 14: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2020年临淄区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稳岗拓岗,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
  加大资金投入,发挥好项目支撑作用。2020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一处区级资产收益保障性扶贫项目,用于完善建立扶贫临时救助救济基金,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边缘家庭遭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规范现有9个产业扶贫项目后续管理管护,提高产业扶贫项目效能。探索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收益保险,确保项目收益稳中有升。确保人均新增项目分红收入近300元,年度人均项目分红达1000元。
  探索实施精准防贫“双保险”,利用好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继续全覆盖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即时帮扶人员购买扶贫特惠保险,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利用保险业优势资源,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探索完善保险保障机制,对持续支出型、外出务工型困难家庭出台收入保险,补齐农业歉收、待工因素减少的收入,保障困难家庭收入稳定。
  加大就业奖励扶持力度,开发公益岗位促就业。探索建立100万公益岗位补贴基金,积极组织引导企业、村居采取认领形式,利用公益性岗位优先聘用贫困人口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增强贫困人口脱贫稳定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