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残联:精准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救助帮扶工作

2020-02-21 13: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淄区残联根据临淄区新冠肺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立足职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调整残疾人相关业务
  及时下发通知,安排残疾人证暂停办理并提供线上服务,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暂停营业,儿童康复机构暂缓开学,集中托养机构做好封闭管理工作,辅助性就业项目一律暂停,对于集中就业项目延长休假时间或分散居家上班,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帮助重度贫困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
  组织残联工作人员及相关机构为贫困残疾人免费送新鲜蔬菜、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为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上门消毒、打扫卫生,为居家隔离的残疾人排忧解难。
  开展残疾儿童线上康复训练
  引导儿童康复等机构开通网上训练课堂,通过微信视频指导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一对一辅导。
  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好宣传
  通过临淄云、残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向全区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应对疫情。组织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捐款,广大残疾人朋友也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