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财政局:细化举措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经费保障工作

2020-02-17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7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临淄区财政局立足职能,科学防控提效率,统筹整合强调度,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教育保障工作。
  主动出击,积极与教体部门沟通协商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分析研判延期开学对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等工作的影响,研究制定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措施。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统筹安排用于学校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等支出,确保各学校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疫情防控。
  科学调控,做好资金统筹工作
  着眼于当前疫情态势,提前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学生奖助学金等中央和省级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确保教育疫情防控资金充足。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足额资助资金,及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优化程序,规范有序组织资金调度
  临淄区财政局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便,优化财政教育资金拨付流程,积极采用电子化手段加快资金拨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及时到位,并会同教体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