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让贫困学生足不出户享受“空中课堂”

2020-02-10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于慧)“这下好了,闺女可以在家里上课啦!”临淄区皇城镇四官村贫困户张玉霞看着平板电脑上刷新出来的网页,高兴的说。2月10日,临淄区皇城镇17名贫困学生免费获得了平板电脑,赶上了“开学”第一课。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影响,临淄区为保障学生们“停课不停学”,为大家提供了“空中课堂”,学生们可以通过上“网课”在家学习。鉴于贫困家庭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临淄区皇城镇基金会、教师、机关干部自发捐款,为17名贫困学生购买平板电脑。淄博市临淄区华为专卖店不仅将平板电脑以进价出售,还有每一名贫困学生都免费配备了耳机、手环、电子秤。临淄移动公司无偿加装宽带并免除网络费用,让贫困学生也能在家享受“空中课堂”。
  临淄区皇城镇党委书记薄刚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时刻不忘对贫困户、低保户等贫困群众的关爱关怀。”皇城镇建立了由村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组成的一对一帮扶队伍,贫困群众遇到困难,一个电话就有帮扶队伍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在疫情面青,筑起贫困群众防疫防线,确保防疫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