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点对点”包车畅通复工路

2020-03-19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冯娜)疫情期间交通受限,异地员工返岗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临淄区就业保障工作组通过“点对点”包车,协助企业畅通复工路。
  山东恒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济宁的6名职工因受疫情影响交通出行受限,无法返岗复工。临淄区人社局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临淄区交通局以及济宁应急管理局对接协调,将公司济宁籍农民工“点对点”接回。山东安然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建筑能效提升项目10万平方米项目开工面临“用工难、用工慌”的难题,临淄区及时“点对点”安排4辆大客车往返3300公里,从黑龙江绥化市肇东县接回公司100多工人返岗,有力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当载有39名山西籍复工乘客的凤凰镇返岗专用车到达凤凰镇宏达矿业时,企业负责人说:“政府帮我们把外地职工接回矿区,有效保证了企业用工。随着人员配齐,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各方面要求精心组织复工。”
  这些只是临淄区农民工“点对点”包车返岗复工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临淄区已有30家企业通过“点对点”包车42车次,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84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