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培训“明白人”提高地灾防治能力

2020-03-18 18: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边开波 王德亭)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临淄区自然资源局为压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将地灾防治工作做在前面,3月16日下午,专门召开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防灾知识培训会 培训明白人,各相关镇、街道、国土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淄博市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部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巡查制度,立即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全面掌握地质灾害底数,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还对全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全区地质灾害类型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临淄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闫庆东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各责任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治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群防群测网络体系,落实好隐患点监测人、巡查人,制定好防灾预案,提高防灾避险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