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环境 树标杆 金岭回族镇召开企业环境综合提升现场会

2020-03-16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王晶晶)3月14日,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召开企业环境综合提升现场会,镇党委书记崔国华、镇长王利民带领辖区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镇安环办参加,对辖区内同康塑业、双枭机电、亚滨医疗、旭佳化工、齐泉工贸、昌麟化工6家企业点进行了现场观摩点评。
  崔国华指出,包含扬尘治理、本色行动、大绿化、大扫除等工作的企业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是当前除防疫、安全、环保以外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企业现场环境代表企业形象,直接反映了企业管理水平,对企业经济效益、员工满意度、客户美誉度都有直接的影响。各企业要抓住本次活动契机,彻底改变厂区面貌的“旧疾、顽疾”,更要维护好、保持好历次活动的积极成果,将行为制度化,将制度规范化,确保企业整体面貌保持长期良好。
  为推动企业绿化提升相关工作,结合前期本色行动、企业扬尘治理、防疫情大扫除等多项活动开展情况,在确保防疫、安全、环保多项任务不放松的前提下,金岭回族镇紧抓绿化栽种工作时效性特点,突击加大力度,辖区企业均踊跃开展相关工作,企业面貌改观明显。
  注重提升管理标准,企业尽显本色

  严格落实“一平、二净、三见、四无、五不缺”工作标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鼓励企业利用年节期间生产压力较小时机,对企业厂区、设备进行全方位整理维护,补足平时漏项缺项,进一步加深企业精细化管理深度。
  严格落实扬尘防控,企业清新洁净

  集中对企业堆场、料场、生产储存产尘环节、厂内道路、排放收集系统等进行督促提升,重点抓好规模以上企业日常保持,常态化落实道路洒水、积尘日清工作,辖区PM10指数改善明显。
  突击做好绿化补植,企业面貌提升

  结合早春时令,加大绿化工作推进力度,辖区企业普遍开展绿化提升相关工作,同时按照上级“门前三包”要求对沿街绿化带进行美化补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共投资100余万元,更新、新增绿化面积10000余平,提升、新增硬化面积2000余平,企业面貌均得到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