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淄博市省统计局“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进驻临淄开展工作

2020-03-12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2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王蒙)为认真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省派淄博市省统计局工作组进驻临淄区,下沉到一线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3月6日至11日,省统计局工作组先后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及煤制氢项目、临淄区稷下街道相关村居等进行了调研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在齐鲁石化公司座谈交流
在齐鲁石化公司查看职工餐厅疫情防控情况
  在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召开了由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并对该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及煤制氢项目进行了解询问。详细了解企业在防控疫情、复产复工等进展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复产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企业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对企业职工餐厅的疫情防控、相关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齐鲁石化公司提出帮助将“齐鲁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列入省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的要求,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对接沟通,已得到省发展改革委初步答复。下一步,工作组将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建议,做好与淄博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工作,持续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查看蔬菜投放供应点情况
参与疫情防控劝返点开展工作
  在稷下街道相关村居,进行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居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春耕备耕、复产复工、扶贫帮困等相关情况,并实地查看环境整治、防控劝返检查点情况。重点就韩家村内现实存在的生活污水处理难问题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时,工作组还对稷下街道淄江社区防疫期间设立的智能售货、售菜柜进行考察。智能售货、售菜柜储备有鸡蛋、牛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居民可以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购物,这既较好地满足了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又有效避免了人群集中容易交叉感染的情况,值得其他地区或小区学习借鉴。随后,工作组成员主动下沉到一线疫情防控劝返点,帮助社区防控工作,跟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开展值班备勤等防疫相关工作。
给境外返还人员送达“解除居家隔离通知单”并告知相关事项
对智能售货、售菜柜进行考察
  下一步,工作组表示将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主动靠上,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下沉到一线,和基层、企业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一起研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破解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中的难点,疏通堵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永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