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局检测重型柴油车汽车尾气584辆 重点检查这些车

2020-03-09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9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耿艳秋)为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近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和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G309临淄收费站、凤凰路与齐盛路口、寿济路花沟路段、S102与兴边路口和临淄皇城执法站等重点路段进行管控,集中开展移动污染源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临淄区常态化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联合行动,采取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设立“四处流动和一处固定执法站”进行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机动车排放检验不达标、超限超载、逾期未检验、冒黑烟的重型柴油货车和未进行环保备案编码、抽检不达标及冒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对路面行驶的重型柴油车尾气抽测超标的车辆,在移交公安交警依法处罚的同时,以案释法耐心宣传引导他们理解超标的原因和危害,使其懂得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的重要性,督促广大车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车辆尾气达标排放。
  2月12日以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0余次,抽检重型柴油车584辆,处罚超标车辆10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