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金岭:组建“7×24h服务队”提供“保姆式”服务 多管齐下破解企业用工难

2020-03-01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王晶晶)作为生产医用丁腈乳胶手套和PVC医用手套的企业,疫情期间,为保障供应,英科医疗满负荷生产,而一线操作工一直存在缺口,亟待补充。“多亏咱人社所的用工服务队,帮忙联系在家待业人员,我们的生产线得以正常复工。”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鹏激动地说。
  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的用工难问题,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创新作法,多管齐下,组建“7×24h服务队”,提供“保姆式”服务 多管齐下破解企业用工难。
  送服务 保生产
  
  战疫情,送服务,保生产,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社所按照临淄区人社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用工服务队”,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服务工作。通过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截至目前,金岭人社所已为英科医疗解决用工35人次,实现疫情期间用工缺口及时清零。”金岭回族镇镇党委委员、用工服务队队长曹艳玲说。
  三招化解用工难
  金岭回族镇用工服务队由镇党委委员曹艳玲担任队长,9名人社所工作人员担任队员。同时,10个村居人社协理员、22家企业人资人员为用工专员。企业人资专员将用工缺口上报用工服务队,随后用工服务队对接村居人社协理员寻找村居闲置富余劳动力,化解用工缺口。
  充分发挥7×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作用,了解企业缺工状态,包括缺工数量、工种和招工条件等。通过“金岭人社”公众号,讲解人社部门“不见面”服务措施,指导企业使用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互联网+”积极引导闲置富余劳动力。发挥网络轻骑兵作用,及时发送招聘信息、就业信息,动员村居网格员积极进行转发,扩大信息传播面和知晓率,积极引导镇域内闲置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缺口问题。
  下一步,金岭回族镇将继续加大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服务力度,以“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紧急招工难题,为镇域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