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人社跑出复工复产接力速度

2020-02-27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王俊)受疫情影响,临淄区人社局原定的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取消,求职者与用工单位之间形成交流鸿沟,信息极度不对称,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较大影响。为畅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交流渠道,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迫切需求,临淄人社手握接力棒,跑出复工复产接力速度。
  第一棒:线下转线上,全天候,不打烊
  依托山东化工人才网,临淄区人社局全面启动了“临淄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为用人单位、求职个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指尖轻触,屏幕滑动,2月19日,刘建明在家里参加了一场网上大型招聘会,工作职位应有尽有,选择空间很大。
  第二棒:统计+分析,重点出击,有的放矢
  扎实做好企业用工统计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省就业信息系统对市外和省外人员占比进行了分析统计,掌握疫情对企业的用工影响。针对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临淄区安排12名企业用工专员,采取日调度,掌握企业用工动态变化,及时提供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2月21日蓝帆医疗35名操作工缺口得以迅速填补,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精准对接。
  一手防控,一手复工,考验着城市运营管理的胆魄与智慧,停摆的一个月需要去夺回,临淄人社手握接力棒,跑出复工复产接力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