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法院:依托远程提讯系统 提升案件审理效率

2020-02-26 1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刘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但部分刑事案件的被告人被羁押于看守所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保证防疫期间刑事审判工作有序开展,2月26日,临淄区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托远程提讯系统,进行了三起刑事案件的送达、开庭、宣判工作。
  承办法官刘玲及书记员在远程讯问室电脑屏幕前,向被告人王某某远程展示宣读了起诉书、诉讼权利告知书等材料,王某某确认清楚上述材料后,法官询问相关程序性问题,书记员形成笔录,值班律师全程在场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
  合议庭及公诉人对被告人李某某盗窃一案依法进行远程开庭审理,并进行了当庭宣判。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庭审现场,庭审所有环节均通过线上视频对话进行,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并由辩护人通知家属代缴罚金。
  被告人张某某非法经营一案已审理完毕具备宣判条件,为避免案件久拖不决,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张英斌及时安排利用远程提讯系统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对被告人判处缓刑并没收违法所得,协调看守所为被告人办理了释放手续。
  下一步,临淄区法院将继续推行远程庭审模式,加快刑事案件的办理,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