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大力推进路域综合治理 提升镇域环境颜值

2020-02-26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6日讯(记者 王永峰 通讯员 丁珂歆 王昭华)为全面提升镇域环境质量,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近期,临淄区皇城镇在全镇范围内全力开展了“皇城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行动,对路段存在的乱堆杂物、道路破损、裸露土地、不规范广告牌等问题进行集中摸排整治。通过以省县乡道路域治理为突破口,带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提升,着力推动城乡环境的建设提质增效。
  聚焦道路周边绿量不足、存在漏管失管区域、路面破损较多、沿线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展开“无死角、无遗漏”的地毯式整治,确保扎实推进、全面整改。
  疫情防控和路域整治两手抓,聚焦解决各类环境卫生死角和脏乱差,广泛发动各村、各企业和全体村民群众,深入细致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既严防严控又保障路域畅通。
  疫情期间除进行日常扫保外,镇域交通干线均喷洒84消毒液,配合各村、各企业进行的消杀,实现镇域全覆盖。各村在村口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多措并举确保既不影响村民出行,又保障人员管控。
  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是小城镇治理中的顽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极易造成路面拥堵。经过详细调研论证,拟创新采用疏堵联动的方式彻底根除顽疾。积极探索城管市场化运行,即将治理外包给小城镇所在村集体组织,推动村内自治化管理,实现“自管自”。拟规划场地建设综合性农贸市场,吸引现有商户入驻,实现分流,减轻道路车流人流压力。这种创新举措不仅能节省人力资源成本,而且可以规范拥挤路段管理,保障路面畅通。
  下一步,皇城镇将按照上级关于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开展路域治理工作,探索建立公路路域环境长效治理机制,努力实现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常态化,不断探索和提高路政管理水平,为提升人居环境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