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做暖心事 赢群众心

2019-12-02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于慧)公安工作事事关乎民生,必须紧紧抓住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把群众的问题装于心、摆上桌、当己事,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服务人民带来的实惠,真正赢得民心。
该派出所强化巡防力压小案,及时对巡逻路线进行合理调整,突出重点,把警力推向易发案地区和时间段,有针对性的开展降发案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场所检查堵塞漏洞,集中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出租屋、废品收购站等场所进行彻底排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治安隐患的检查,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预防刑事案件的发生。
同时,该所街道摆摊讲安全,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讲解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针对辖区发案的特征,提出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密切警民关系。并组织户籍民警主动深入到老、弱、病、残居民家中,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办证、送证,让群众少跑路,为群众办实事,将方便、快捷、贴心的警务工作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让群众得到便利。该所还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家中,了解其生活状况,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安机关关爱,进一步凝聚民心促进警民和谐。
该所还定期走访听取民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接受群众评议,通过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及时掌握解决问题,增进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邀请辖区群众代表开展座谈,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宣传法律法规,向群众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通情理,让群众知法守法,提高群众遵纪守法和维护社会治安的自觉性,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