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9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刘江 乔子容)12月29日上午,临淄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副区长王立明,区政府办、区安监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临淄公安分局、临淄交警大队、临淄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

  白平和一行先后检查了津庆化工、鑫泰石化、朱台镇花沟村气代煤工程、诚光工贸和齐德化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在停产企业淄博津庆化工有限公司,白平和检查了企业停产情况,并详细查看了近期区镇两级对企业的检查记录,要求企业停产期间也不能放松安全生产管理。

  在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白平和重点查看了企业装卸车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并到停车场查看运输车辆停放情况,要求企业认真吸取“11.28”事故教训,做好危险化学品车辆装卸车作业环节和运输车辆停放安全管理。

  在朱台镇花沟村,白平和进入村民家中,仔细查看了气代煤设备运行情况,并询问村民天然气使用情况,要求保证好村民然气使用的同时,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随后,白平和检查了济青高铁沿途企业山东诚光工贸有限公司和危化品生产企业临淄齐德化工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白平和指出,各生产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及时防控处置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突发紧急情况迅速有效处置。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把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