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电商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18-12-2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年来,临淄区朱台镇紧紧围绕厨房设备加工产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鼓励企业、农户与电商平台共同建设“淘宝村”,为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子,注入了新动能,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该镇制定出台“互联网+特色产业”行动计划,围绕厨房设备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及电子商务、科研开发等方面,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特色产品营销体系,有效提升了厨具生产行业信息化水平。

  截至目前,临淄区朱台镇形成了房家、王营、耿家、建立、陈营5个电子商务村,建立电子服务站1个,发展电商410余户,通过推动网上交易,2017年全镇电子商务线上销售额突破1.2 亿元。同时,朱台镇充分发挥厨具行业协会作用,对全镇厨具生产企业、电商散户、农村青年、大中专毕业生进 行分层次分步骤免费电商应用技能培训,提供项目资源、创业环境与创业辅导服务支持,大力促进电子商务规模扩张。今年以来,朱台镇共组织电子商务培训4场,培训学员700余人。

  据悉,临淄区朱台镇将配套建设镇电子商务产业园,全力推广应用电子商务现代流通方式,鼓励企业建设适合自身 品牌和产品特点的电子商务网站,并配套建设数字化的仓储中心、物流中心,为全镇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更加便捷的后台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