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雪宫街道着力推进“民生提档”

2018-12-2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今年以来,临淄区雪宫街道紧紧抓住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财力物力向民生社会事业倾斜,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着力推进“民生提档”,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该街道投资30万元,联合区交警大队以桑坡路为试点,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结构重新进行设计,增设行人过街请求按钮,规划黄色网格禁停线,设置学生专用通道和家长接送等待区,结合学校监控和交通治安监控,利用科技手段和交通设施,打造学校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交通无拥堵,保障学生安全行。

  同时,该街道依托入驻雪宫创新发展中心的12家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志愿活动55场次,服务居民2万余人,通过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服务优势,不断满足居民服务需求。

  该街道还构筑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投入30万元为107户辖区高龄、失独、残疾、家庭贫困等特殊老年群体每月免费提供4-20个小时不等的居家养老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