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千余张图片记录临淄改革开放40年

2018-12-1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临淄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齐文化博物院开展
参加仪式的领导观看展览  
    大众网淄博12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唐爱华)12月17日上午,临淄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齐文化博物院开展。淄博市委党史委副主任孙长年,淄博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卫,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等出席活动。

  宋振波在致辞中说,本次展出的图片,真实记录了临淄区从改革开放之初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其中既有重大历史事件的精彩瞬间,也有反映人民衣食住行的点滴片段,生动呈现了40年来临淄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全面展现了发展中的临淄、变化中的临淄、奋进中的临淄,必将激励全区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贯彻到底、进行到底。宋振波强调,面对新时代标注的新方位、提出的新使命,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改革的精神、保持开放的姿态、运用创新的办法,敢闯敢试、苦干实干,不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奋力续写临淄改革开放的华美篇章。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主持开展仪式;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罗建介绍了图片展筹办情况。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序篇”、“党的建设”、“城乡建设”、“农业发展”、“工商贸易”、“民生事业”六个部分,共展出图片1000多幅,浓缩了临淄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

  在城乡建设板块,依次展示了临淄区80年代市容、90年代市容、新世纪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交通、临淄高度。改革开放初期,临淄区城区面积狭小,城区道路总里程不足30公里,棚户区连片矮小,绿化标准低。其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80年代初临淄区修建通车的齐城路。

  40年物换星移,人们的生活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社会保障从无到有。在民生事业板块,展示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工作取得的成绩。

  同时,临淄区的农业发展和工商贸易也取得了巨大变化。农业方面,创新实施粮食生产统一耕作模式,基本实现耕种管收全过程统一耕作全覆盖。工商贸易形成了石油炼化和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装备制造、高档纸、健康医疗、稀土新材料等主导产业,2017年全区工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2408亿元。一幅幅老照片、一组组新镜头,记载了几代临淄人艰苦创业的脚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