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工商局“党建+智慧维权中心”投入使用

2018-12-17 20: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刘江 乔子容)近日,临淄区工商局党委按照临淄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于2017年11月7日,建立全区首家机关党群活动中心,并于2018年12月17日,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临淄区工商局“党建+智慧维权中心”。

  记者了解到,“党建+智慧维权中心”因地制宜,共设置“红盾先锋”党建品牌展示区,支部活动展示区,智慧维权展示区,智慧维权中心四个区域。

  其中,智慧维权展示区设置“党建引领、创新服务、科学监管、社会共治”四大部分,推进智慧维权。 在创新服务方面,平台整合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电商消费维权直通车等各类系统软件,利用微信、QQ等即时交流平台,建立网上调解室,实现了政府部门、消费者、企业三方异地实时调解。

  智慧维权中心则可实现与各工商所、各执法科室、ODR企业的即时在线沟通交流,在应急处置时发挥指挥核心作用。

  该平台建设旨在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委核心、支部堡垒、党员先锋的作用,打造“红盾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