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天务村为26个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

2018-12-17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年来,临淄区对残疾人家庭分批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通过加装通行设施和辅助器具,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安全便利。

  近日,临淄区凤凰镇天务村贫困户刘开远特别高兴,因为他们家正在进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施工改造,而且还不用他掏一分钱。等着在家门口加装上坡道和栏杆后,他就可以随意进出,上街串门了。

  无障碍设施改造,包含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今年以来,临淄区残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走访摸排200多个残疾人家庭,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制定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方案,并一家一家将这些方案变为现实。

  “无障碍改造,包括门口坡化,咱给它加装扶手,再一个就是卧室或者是厕所加装扶手,方便残疾人行走或入厕。”临淄区残联行政许可科科长唐莎莎说,建设缓坡、加装栏杆、发放辅助器具,这些为残疾人“量身订制”的无障碍设施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大麻烦。

  目前,临淄区已投入近20万元,为有需求的26个家庭实施了无障碍设施改造,为需要辅助器具的家庭配发了轮椅、助行器、拐杖、坐便椅。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具就像给残疾人插上了一双翅膀,他们可以无障碍地完成上厕所、洗澡、出门等活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获得了群众的好评点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