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系列法治扶贫活动

2018-12-17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经济脱贫要做好,法治扶贫同样重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需要齐头并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缺一不可。用法治的力量为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无疑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强力助推剂。

  近日,临淄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扶贫系列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开展法治扶贫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在群众密集场所进行法治宣传,开展“扶贫法律法规进农村”“精准扶贫法治宣讲月”活动,目前已开展相关活动24场,受众人数3250人。

  该局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与贫困群众对接,了解其法律服务需求,并及时反馈至司法所,由司法所统一建档立卡,目前,临淄区全区2797名贫困户群众已全部完成法律服务需求对接。

  该局结合“一次办好”改革,组织临淄公证处针对老年人和社会贫弱群体开展公益公证服务,为社会贫弱群体减免公证法律援助费用,开通“绿色通道”,针对70岁以上以及行动不便、患病残疾的老年人实行电话预约、上门公证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