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科技局“科技三下乡”助困脱贫显成效

2018-12-17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临淄区科技局按照临淄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党员干部与皇城镇西南羊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签订帮扶承诺,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发挥科技优势,扎实助力全区精准扶贫工作。

  该局组织“科技三下乡”召开村民小组座谈会,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发挥科技优势,加强科技宣传,重点帮扶,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时,探索推广贫困乡村民生科技,在人口健康、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领域研究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技术。并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开发转化新品种、新技术。有针对性进行科技扶贫服务,提高贫困群众养殖技能和水平,为脱贫提供智力保障。

  通过不断走访,使被慰问的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下一步,将更加认真落实扶贫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实现“真脱贫、脱真贫”,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