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红十字会打造精准服务品牌

2018-12-11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边增雨)临淄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立“发挥支部作用、强化队伍建设,推动业务工作”的工作机制,把精准惠民服务融入到党建工作中,打造党建精准服务品牌,不断开创临淄区红十字会党建工作新局面。

  临淄区红十字会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相结合,积极打造“党旗引领·人道惠民”党建服务品牌工程,立足单位工作特点,积极探索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丰富党建内涵的工作路子。一方面在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上下功夫,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系列活动方案和计划,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载体,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另一方面,以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促深化,按照党组织工作要求,党支部定期 集中学习讨论,强化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科学调整党建品牌的工作台账,确保党建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共同推进,增强了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生命力。

  同时,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按照目标要求,集中力量组织到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等开设应急救护培训班,利用多媒体和人体模型进行包扎、止血、心肺复苏的生动讲解和演示,给社会广大群众义务普及传授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为临淄区提 高群众自救互救助能力,妥善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基础;组织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征集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等时机积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采集活动,谱写人间真情传递生命大爱。

  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困难弱势群体家中排忧解难,认真开展服务活动。利用募捐筹集“慈心一日捐”资金,到临淄区贫困弱势家庭开展重特大疾病救护行动;利用“天使阳光”救助项目,对0-14岁的先心病患儿、白血病患儿开展救助,通过开展系列救助行动惠及更多困难大病青少年儿童。临淄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在重大节日期间,到白兔丘南二村开展党员志愿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送温暖、送爱心,开展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根据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博爱家园、 健康卫生、防灾避险培训、文明出行、创建卫生城市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临淄区红十字会将以“党 旗引领·人道惠民”党建品牌为基础,不断探索推进红十字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以党建品牌的创建和实施带动红十字业务工作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