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住新房子!临淄规模最大棚改项目交付

2018-12-1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边增雨)“今天拿到新房钥匙真是太开心了,我儿子年底结婚,这新房子水电暖气都齐全了,这大彩电也是村里给配备的,真正的拎包入住了!”临淄区稷下街道西孙村村民于爱香告诉记者。随着稷下街道陈家村、赵家村、西孙村的618户村民拿到1236套棚改回迁新房的钥匙,在经历了2年零3个月的期盼后,临淄区徐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徐姚家园正式交付使用,老百姓全部住上了新房子。

  作为临淄区2016年度的重点民生工程,徐姚家园项目位于临淄东部新城建设的中心区域,是目前临淄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标准最高的旧村改造项目。项目占地138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安置总户数1848户,精装修交付合计总投资达11亿元,配建地下停车位及1.6万平方米的新型地下农贸市场,整个安置项目容积率为2.33,绿地率达35%。

  记者来到徐姚家园21号楼801,该户户主陈明智正在布置家具,“从村里平房住上小区楼房,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老人孩子健身娱乐也有了专业设施,而且有地下停车场,既安全又方便。”据了解,回迁住房包括8栋高层住宅、4栋小高层老年公寓,618户回迁户每户分两套房,户型为一梯四户,面积有90平方米和130平方米两种。

  近年来,临淄区稷下街道先后组织实施了永流、范家、大杨、商王等十多个旧村改造项目,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住房条件,贫困户也都住上了新房子,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得到了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有效提高,还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挥了助推临淄区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的积极效应。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