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2018-12-03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临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大众网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淄博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志俭,临淄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在东,临淄区镇办、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临淄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就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提出吸取事故教训要做到“四个全面”,即全面加强同类问题的监管,全面摸排同类事故隐患,全面整改消除同类事故隐患,全面完善同类事故应急机制,并对当前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白平和要求各镇办要强化属地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安监部门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综合安全监管力度,牵头排查存在运输车辆长期滞留现象的路段、区域,并协调有关部门将其纳入监管重点;交通运输部门要依法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装卸环节的安全监管,要组织开展以危化品装卸环节、安全停放、应急处置为重点的培训教育活动,从源头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占道停放等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应急部门要完善同类事故应急机制;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防设施设备的监督检查;环保部门加强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和环保设施日常管理、维护、运行安全的监督管理;其他负有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同时,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建设工程、矿山、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