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8-11-19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年来,临淄区皇城镇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该镇以“建场所、抓规范、严管理、促实效”为主线,累计投资580万元,以“十统一”为标准,在全镇50个村打造集党群教育、便民服务、综治中心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党员的管理,在镇机关、村级组织、普通党员层面制定出台各类规章制度22项,有效提高工作效能。

  同时,该镇实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破零扶强”攻坚行动,成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日通报、周调度的形式,做实做细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配置及权能拓展等关键环节。截至目前,皇城镇50个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已全部完成,理顺合同1200余份,增加收入390余万元。

  据了解,该镇因村制宜,成立产业合作社,如郑辛、北羊、郭家等村,立足蔬菜产业优势,发展蔬菜市场,建设育苗基地,建设高标准大棚;许家、小铁、崖付等村,依托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体验式农业。并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进一步放大土地资源流转、整合优势。该镇加快推进“普惠金融整村授信”工作,成立融资合作社,村民可直接通过手机操作实现最高额度10万元的贷款,通过合作社发展模式,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