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第一村医”扶贫见成效 接诊万余人

2018-11-19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临淄区创新开展了“‘第一村医’工作回头看”活动,并对刚结束任期的第二批“第一村医”进行了考核。截止目前,“第一村医”共接诊12952人次,上门服务843人次,共256人由于第一村医的接诊留在了本村或被转诊到了第一村医所在的医院进行了治疗,共节省外出诊疗费用50余万元。

  据悉,此次“回头看”工作,主要是对已完成派驻任务的两批“第一村医”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总结。临淄区第一、二批“第一村医”共21人,共派驻21个村卫生室。通过“回头看”,第一村医们基本完成了任期内的帮扶工作任务。

  据了解,第一村医下村后,结合自身医疗专长,积极的投入到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截止目前,共接诊12952人次,上门服务843人次,共256人由于第一村医的接诊留在了本村或被转诊到了第一村医所在的医院进行了治疗,共节省外出诊疗费用50余万元。“第一村医”派驻带动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的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小病不出村”,有效缓解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自第一村医派驻以来,累计参与老年人查体4410人、慢病随访1345人、举办健康讲座212期,组织卫生计生政策和卫生知识宣传712次,宣讲5826人,发放宣传材料10943份,开展个性化教育1120次。基层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覆盖面不断提扩大,有效提升了群众健康水平,群众满意度提高明显。

  临淄区在开展“‘第一村医’工作回头看”的同时,对第二批“第一村医”工作进行了考核。引入“考核”,有效提高了“第一村医”的工作效率,激发了工作的创新能力,拓展服务范围,延伸工作深度,丰富工作内涵,让“第一村医”工作更加惠民、利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