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率先启动“五化五美”暨美丽乡村立体化工程

2018-11-19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2018年,临淄区齐陵街道率先全面启动了“五化五美”暨美丽乡村立体化工程。围绕“天齐圣地·大美齐陵”建设目标,在前期完成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五化”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标杆、争先进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亮的特色、更实的措施,打造特色突出的“村庄美、产业美、庭院美、居室美、风尚美”的“五化五美”立体化美丽乡村样板,为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打造“五化五美”立体化美丽乡村目标,突出“精心谋划、精巧连线,精致建设、精美呈现”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立体化工程建设。在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的同时,着力完成“十个一”工作任务,即每村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场所标准、档次;一个致富产业,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脱贫致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条康庄大道,做到街道命名有特色、村居标识有内涵、村居历史有展示、文化上墙有主题、核心价值有专栏、村规民约有制度;一处文体广场,有满足基本需要的硬化场地、有经常活动的文体队伍、有一定数量的文体器材、有部分休闲设施、有一定比例的绿化美化区域;一个雪亮工程,实现街道、村居联网防控,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确保所有村居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每户一个美丽庭院,布局合理、摆放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一个温馨客厅,整洁、有序、温馨;一则家风家训,通过千家万户家庭的好家风支撑

  起齐陵全社会的好风气;一个清洁厨房,实施改灶、改台、改柜、改管、改水等整治措施,着重解决厨房脏、乱、差等问题;一个洁净厕所,全面完成农村旱厕改造任务,确保家家户户达到“密闭无害化、能冲洗厕具、能抽取渣液”的基

  本标准。

  临淄区齐陵街道以美丽乡村样板村为节点,以连村道路、规划景区、沿山水线、人文足迹等为轴线,点线面联动打造“五化五美”美丽乡村风景线。力争全街道建成“五化五美”美丽乡村样板村10个以上,剩余村全部达到“五化五美”美丽乡村验收标准;通过点线面联动,建成“五化五美”美丽乡村风景线不少于2条;各村居“五美家庭”示范户达到总户数的10%以上,80%以上的家庭户达到“五美家庭”验收标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