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民政局积极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2018-11-0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天气骤冷,临淄区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解决困难群众冬季生活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临淄区民政局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将低保标准调整为城市每人每月500元、农村每人每年4300元,并按月及时发放到位。截至10月底,为166户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110.12万元、取暖补贴6.64万元,为1536户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739万元。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冬天是疾病高发季节,无论是低保户还是贫困户都需要加大关注救助力度。临淄区民政局为68名临时性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25万元,缓解困难群众生活压力。加大医疗救助力度,积极开展大病救助和慢性病救助,已为611名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175.15万元,为2649名贫困群众办理门诊慢性病特惠保险。

  “我们会针对困难群众的需求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他们的困难,保证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临淄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文深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